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藏语文工作

办(局)与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召开视频会议

作者: 来源:编译党建 发布时间:2022-11-15

2022年1114日,办(局)与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召开在线视频会议,就继续开展人员培训、推进信息化等有关工作进行了沟通研究。党组副书记、主任(局长)洛布,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普布桑珠,二级巡视员拉琼等有关领导和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郭永进总经理等出席会议。

办(局)领导表示,这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双方举行的第一次会议,感谢上海市教委、上海市语委办、上海开放大学和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多年来在人员培训、信息化工作、网站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今天上海恢复全面上班第一天就联系办(局)召开视频会议,体现了上海有关方面对于西藏相关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上海、拉萨都遭受了新冠疫情的影响,双方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一起做好相关工作。

首先,要继续办好培训班,尤其是要考虑各地市藏语委办(编译局)积极参加培训的热情,在合适时间择机继续开展线下培训;在必要时,也开展线上培训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在培训安排方面,双方应考虑培训人员在基础知识、实践能力、培训周期及时间长度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在设计培训内容、邀请培训专家、确定培训日程等方面进一步加强需求对接和沟通,探索区外办班、选派我区人员到上海进行实地的跟班学习培训等创新模式,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有效性。

其次,办(局)领导认为在信息化工作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强,以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的要求,包括加强有关人员信息化应用能力的培训提升,做好藏语言文字网的升级改版、轻松学藏语APP的迭代升级,加强藏语文刊物的信息化工作,以及进一步凝练网站特色,强化功能实效,提升网络信息安全和网站运维水平。

此外,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并积极回应办(局)有关领导所提出的相关需求和要求,表示将在上海市教委、上海市语委办以及上海开放大学的支持下,以形式的多样化、内容的多元化,如培训可开设不同的集中班、长期班(在线),在信息化方面按照实操性、研究性等要求设计课程内容以更好满足相关需求。后期还将考虑建设在线学习平台,根据需求来组织不同的内容,并支持直播、在线课程等不同的学习方式,也可以直接链接到门户网站,提升学习培训的针对性、便利性,更好克服疫情影响。后面还考虑开展信息技术团队的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促进信息化能力与水平的提升。

最后,双方还就合作协议文本的总结、归纳及更新进行了沟通,也希望在合适的时间,双方开展互访,以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一起推进藏语文及信息化相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