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藏语文工作

及时召开审定会 推进术语规范统一

作者: 来源: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根据区党委和办(局)党组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活动相关部署要求,为了抓紧工作进度、提高工作时效,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规范处提前谋划、主动作为, 20223月16日上午,组织自治区新词术语藏文翻译规范委员会15名专家委员召开2022年第4期新词术语审定会。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规范委员会副主任加永曲加主持会议。

审定会议以正确政治方向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遵循忠实原文、概念清晰、表达准确、通俗易懂的原则,采取“挖创借”的术语翻译技巧,在会前认真翻译、初审的基础上,认真讨论,科学推敲,集思广益,最终审定通过了有关政策性和专业性较强的公文专业名词和老年人服务相关术语共55条,并通过门户网站和微信群及时进行发布推广。

审定会的及时组织召开和审定规范,有利于推广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规范藏语新词术语,基层群众准确了解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和惠民利民政策,对推动编译受众和各种新闻媒体统一使用规范汉藏双语术语,进一步提高术语规范的时效性和统一性具有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