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藏语文工作

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

作者: 来源: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2-03-10

228日,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会上表彰了办(局)2021年度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员工。党组副书记、主任(局长)洛布讲话,全面总结了办(局)2021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年和近期重点工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普布桑珠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办(局)翻译服务提质增效,编译工作添枝增叶,社会用字环境稳慎净化,新词术语审定工作日臻成熟,藏语文信息化花苞初放,队伍教育培训成果丰硕,各方面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在深入学习加强理论武装、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发挥担当负责协作精神等方面仍存在差距和不足。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坚持党对语言文字(编译)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忠于党的事业、努力践行爱岗敬业。二要用心思考和着力破解一个基本命题,即什么是藏语言文字(编译)工作,藏语言文字(编译)工作要做什么,怎样做好藏语言文字(编译)工作。三要着力把握“三个一”,即围绕服从服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思考、谋划和开展工作;围绕服从服务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这一西藏工作的中心任务,找准切入点、寻求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的路径和载体;抓住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这一重要契机,实现作风的大改进、措施的真落实、能力水平的大提升、工作业绩的大成效。四要突出重点任务,提前谋划,分工合作,在细节上多下功夫。五要坚持以上率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对表“八个落实”“六个表率”要求,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六要抓紧抓好近期维稳值班、疫情防控、节日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做到安全过节、廉洁过节、祥和过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