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藏语文工作

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相关新词术语翻译审定会

作者: 来源: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2-02-11

北京冬奥会是一个全球瞩目、万众期待的全世界的体育盛会,也是人类团结和友谊的象征。为了及时宣传此次体育盛会,统一和准确使用体育盛会相关汉藏双语术语,区藏语委办(编译局)规范处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为进一步提高术语规范的时效性和统一性,及时组织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有关名词术语专题翻译审定会。审定会由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自治区新词术语藏文翻译规范委员会副主任加永曲加主持。

2月9日上午,组织规范委员会成员单位13名专家,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有关名词术语专题审定会。审定会议坚持遵循忠实原文、表达准确、群众通俗易懂的原则,采取“挖创借”的翻译方法,认真讨论,精心推敲,最终审定通过了北京冬奥会有关名词术语73条,并通过门户网站和微信及时进行了发布。

这次审定会的及时组织开展,对进一步促进翻译部门和新闻媒体统一规范使用北京冬奥会体育项目的汉藏双语术语,服务基层农牧民群众及时准确了解、掌握冬奥赛事信息和体育知识,增强国家向心力和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