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藏语文工作

高效运转 狠抓落实— — 圆满完成自治区“两会”材料的翻译印刷工作任务

作者: 来源: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2-01-11

在新一届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族人民的期盼中,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7日在拉萨胜利闭幕。按照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组部署要求,在办(局)党组的直接领导下,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藏文翻译及印刷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办(局)主要领导和业务分管领导分别担任“两会”材料翻译领导小组的组长和副组长,负责统筹协调和具体业务指导工作;二是根据时间紧、任务重实际,在组织办(局)全体业务人员基础上,采取邀请外单位翻译专家、借用基层翻译能手等方式,充实翻译力量;三是合理配备人员,完善工作流程,优化运行机制,发挥团队优势,坚持译审原则,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译文质量;四是提前调试印刷设备、购置消耗用品和安排用车用餐,确保全流程和各方面工作到位。

翻译组和印刷组全体人员,按照办(局)党组要求和工作方案,全力以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把圆满完成好“两会”材料的翻译印刷工作视为检验“党史学习“三更”专题教育成效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经过20天的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等70余件、近30万字的“两会”材料翻译校审和8千多份文件材料的印刷装订任务。期间,主动与大会秘书组及时沟通和精准对接,实现了零差错和高质量的目标,为“两会”的圆满召开提供了高的翻译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