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藏语文工作

2021年西藏藏语文信息化培训班在线举办

作者: 来源: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强我区藏语言文字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藏语文工作者信息化相关业务水平,1222日至24日,由上海市语委办、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上海开放大学主办,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西藏藏语文信息化培训班以线上网络培训和通过数字化资源线下自主学习的方式举办。来自全区藏语言文字工作战线的42名学员在线远程参加了培训。

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主任(局长)洛布、上海市教委语管处调研员洪宇华、区藏语委办(编译局)语管处处长肖航、上海教育软件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进等领导、专家参加了线上开班式,并分别作致辞、讲话。洛布在讲话中对培训班的主办和承办单位表示了感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把本次培训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作为深入学习掌握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法规、提高工作能力水平的一个重要平台,全力以赴完成培训任务;二是要遵守培训纪律,虽然本次培训采用网络授课、在线听课的方式学习,但培训纪律要求不能放松;三是每位学员都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勤做笔记,上好每一节课,切实做到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从提升藏语文工作者语言文字知识水平、增强信息化应用能力等角度开展培训。课程设置围绕知识拓展和专业能力提升展开,内容丰富,突出了针对性和实用性。

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全身心投入,认真听讲,普遍感到收获很大。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做了汇报交流。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不仅学习了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公文写作等专门知识,还学习了办公自动化、信息安全等综合性知识,优化了知识结构,提升了综合素质,对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帮助很大。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所得带到工作之中,切实提升藏语文工作水平,在各自岗位上为铸牢中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