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藏语文工作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3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1-07-14

7月13日下午,根据办(局)机关党委安排,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2021年度第3次集体学习。办(局)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在岗成员参加。活动由机关党委组织委员扎西琼佩主持。

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7月2日办(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推进会议和7月8日办公室会议主要精神,并就下一阶段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进行了安排部署。

郑春玫、斯朗永宗2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教导,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受教育、倍感振奋。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始终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一部始终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今后,将坚定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继承伟大建党精神,服从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国之大者”,为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办(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严格按照区直机关工委、办(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相关要求,教育引导办(局)全体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切实提高青年干部“七种能力”。一要不断深入学。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一轮热潮,确保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成效。二要抓好结合学。统筹抓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三要交流研讨学。充分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开展好青年党员干部学习研讨,谈感想,话心得,讲体会,说认识,共同学习研讨、共同深化认识。四要立足岗位学。要结合本职工作,找准抓手和落脚点,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真正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