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藏语文工作

办(局)与西藏银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作者: 来源: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4月16日下午,区藏语委办(编译局)与西藏银行开展“党建联建”活动,邀请自治区党委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曲宗教授给两家单位全体党员干部113人讲授题为《学四史 坚定“四个自信”》的党课。活动由办(局)党组副书记、主任(局长)洛布主持,办(局)与西藏银行在家的领导参加。

    曲宗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为切入点,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重大意义和经验启示”三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始终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一部始终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她指出,学习党史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坚持正确历史观、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洛布在总结时指出,曲宗教授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感人至深,进一步回答了“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学好党史做什么”的关键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实际,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厚植担当精神,务实砥砺前行,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