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藏语文工作

藏语文社会用字检查工作简报第2期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区政府专题会议精神

2012913日下午,区政府专题会议一结束,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党组副书记、主任(局长)罗布顿珠同志立即召开办(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区政府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同志关于加强藏语文社会用字管理工作的重要来信,自治区主席、自治区藏语委主任白玛赤林同志关于贯彻落实热地副委员长来信的重要批示以及甲热・洛桑丹增副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语管处《关于全区开展藏语文社会用字检查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认为,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同志历来高度重视藏语文工作,特别是对藏语文社会用字管理工作站得高、看得远,白玛赤林主席对贯彻落实热地副委员长来信做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甲热・洛桑丹增副主席专题安排部署藏语文社会用字检查工作,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各级领导对藏语文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予了我们极大动力和有力指导,使我们倍感亲切、倍受鼓舞。热地副委员长的重要来信、白玛赤林主席的重要批示以及甲热・洛桑丹增副主席的重要讲话对加强以拉萨城区为重点的全区藏语文社会用字检查整改工作,构建和谐语言环境,推动藏语文事业科学发展,确保我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加以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成立工作班子。组建全区开展藏语文社会用字检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全区面上藏语文社会用字规范工作。领导小组建议名单拟定后报区政府办公厅审定。同时成立由办(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洛桑土美,拉萨市副市长计明南加牵头,区、市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拉萨市区藏语文社会用字检查整改组”,重点负责拉萨市区检查工作。二是要制定工作方案。方案力求指导性、针对性强,易于操作。要从检查整改的指导思想与目标、范围与内容、时间安排与方法步骤以及组织领导等方面予以明确。方案在进一步细化完善后尽快报区政府办公厅行文印发。三是要深入检查整改。要按照突出拉萨市区,带动其他地区为目标,对拉萨市区从即日起不论双休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之前已摸底调研的基础上深入细致全面做好检查,务必在“十一”前完成初步检查工作,其他地区也要尽快启动检查整改。四是要加强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适时跟进督查,及时召开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编发工作信息简报,交流情况,推动工作。五是要提供保障。办(局)综合处要全力安排好藏语文社会用字检查工作的交通车辆、工作经费等后勤保障,确保检查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办(局)在家党组成员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稿源:()秘书科

责编:吉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