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藏语文工作

2013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暨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宣传培训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2013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暨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宣传培训会会场

2013118-19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在京召开2013年全国语言文字工作会议暨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宣传培训会。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负责人、语委办主任,相关省区民(语)委负责人和民语委办主任,国家语委委员单位代表,教育部相关司局、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出席会议,发表《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全面推进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的讲话。李卫红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这充分体现了党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语言文字工作在我国“五位一体”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中的重要地位。《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是教育战线和语言文字工作战线贯彻党十八大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也是指导未来一段时期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语言文字工作战线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科学判断语言文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领会语言文字规划纲要所提出的重点工作、思路举措,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谋划语言文字工作的新发展。

李卫红在总结回顾过去一年语言文字工作取得可喜进展的基础上,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李卫红要求,在新的一年里,语言文字工作战线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贯彻落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为契机,更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思路,拓展工作内容,加强机制建设,继续促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和规范,继续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继续推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全面推进语言文字事业的科学发展。

会上,李卫红还为2012年完成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的黑龙江省和通过一类城市评估的郑州市、海口市颁发了奖牌。语用司司长姚喜双、语信司司长张浩明、语用所所长张世平和广电总局原副总编辑黄勇分别对语言文字规划纲要进行了解读。各地就如何结合实际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语言文字规划纲要进行了交流。

供稿:袁磊

责编:吉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