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藏语文工作

第三届全国藏语术语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近日,第三届全国藏语术语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召开,来自中央统战部、国家教育部、全国术语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西藏、青海、四川、甘肃、云南五省区和在北京的有关专家学者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游洛屏致开幕词;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第三届全国藏语术语委员会主任委员拉巴平措作了第二届全国藏语术语标准化委员会工作总结。指出,正当全国各族人民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第三届全国藏语术语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做好藏语术语标准化工作对于正确传播党的方针政策、传播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藏民族整体素质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思考、深刻认识把握藏语术语标准化和规范化工作面临的形势,通过切实可行的办法途径,推动藏语术语标准化工作向前发展,为实现西藏及四省藏区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的《全国藏语术语标准化委员会章程》和《全国藏语术语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五年规划》,并就各省区藏语标准化和新词术语规范化工作进行了交流。我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党组成员、副主任(副局长)、全国藏语术语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次仁玉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我区开展藏语文规范化、标准化的工作情况。

中国藏学中心副总干事、全国藏语术语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占堆作了总结讲话,希望西藏和四省藏区以及在京的有关单位要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沟通交流,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穿于藏语文工作中,把会议的精神落到实处,为藏语术语规范化、标准化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办()编译处

责编:吉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