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藏语文工作

第十一次全国民族语文翻译工作座谈会暨全国民族译协会长、秘书长会议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族语文翻译工作的指导意见》([2010]198号)精神,促进民族语文翻译事业的健康发展,由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中国翻译协会民族语文翻译委员会和内蒙古自治区民语委共同承办,由内蒙古自治区民语委具体承办的第十一次全国民族语文翻译工作座谈会暨全国民族译协会长、秘书长会议于112021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新疆、西藏、青海、四川、黑龙江、辽宁、吉林、贵州、广西等省、自治区民语委、翻译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民语委副主任萨楚日乐图主持,内蒙古自治区民委主任阿迪雅介绍了近两年内蒙民族语文工作开展情况;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局长、中国翻译协会民族语文翻译委员会主任阿力木沙比提作了中国译协民委工作报告;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张士斌、国家民委教科司语文处处长李续练分别讲话。西藏自治区藏语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副局长、西藏翻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洛桑土美受西藏藏语委办主任罗布顿珠的委托介绍了西藏近两年来的藏语文工作情况和关于承办第十五次全国民族语文翻译学术研讨的有关情况。参会的各省区代表广泛交流了各自两年来的民族语文工作开展情况和民族译协工作情况。并对今后民族语文和民族译协工作提出了建议。中国译协民族语文翻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满文专家吴元丰做了本次会议总结讲话。

会议决定第十五次全国民族语文翻译学术研讨会将于明年在西藏林芝举行。希望各地民语委和译协民委认真做好组织论文撰写和推荐工作,中国译协民委将就明年的研讨会发出专门通知。

供稿:洛桑土美

责编:吉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