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藏语文工作

第五次全国民族语文翻译工作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5

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民委联合举办的第五次全国民族语文翻译工作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于2012814在北京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办,为期15天。

来自16个省区15个民族的49位学员参加了研修班 我区自治区人大编译室、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和西藏日报社等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研修班。

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局长李建、国家民委政法司原司长毛公宁和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教授李宇明等领导和专家分别作了《谈谈当前的民族语文翻译工作》、《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和《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文字》授课讲座。

研修班采取专家讲座、分组讨论和业务考察等方式进行。课程安排紧凑,内容新颖,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使民族翻译工作者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了解和把握我国民族语文翻译工作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更新专业知识,提高翻译技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供稿:办(局)编译处  旦巴建参

责编:豆格才让、吉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