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藏文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召开“吞弥恰俊——天邦玛琼赤体”计算机字库研发项目中期验收会

作者: 来源: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2024322日上午,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藏语言文字科研处组织召开“吞弥恰俊——天邦玛琼赤体”计算机字库研发项目中期验收会,办(局)二级巡视员拉琼出席会议。西藏书法家协会专家,日喀则市藏语委办(编译局)和江孜县藏语委办(编译局)领导,江孜白居寺天邦玛字体专家、四川吉罗藏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字库研发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藏语言文字科研处处长拉旺主持。

会上,字体研发顾问边罗教授、研发人员高定国教授分别介绍了字体采样、选字,以及制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展示了天邦玛琼赤体研发初步成果。经与会人员认真评议,在手写字模版与计算机输出字体认真比对基础上,对个别字母、声调、上下加字的字形提出了修改建议。

拉琼同志在总结中,一是充分肯定了“吞弥恰俊——天邦玛琼赤体初始测试版的研发成果,总体效果良好。二是根据与会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尽量保留天邦玛琼赤体整体特点,研发方尽快做好下一步修改。三是感谢相关单位及专家对此次工作的重视,希望继续关心、关注,共同完成好“吞弥恰俊——天邦玛琼赤体研发工作。

根据与会专家评议意见,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中期验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