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藏文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赴日喀则市调研基层编译工作及藏文字体蓝本情况

作者: 来源: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3-06-21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了解基层藏语文编译工作开展情况及推进藏文字库建设工作,6月5日至11日,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二级巡视员拉琼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前往日喀则市、江孜、白朗、拉孜、萨迦等县编译部门进行调研。同时,在基层相关国家重点文物单位了解藏文字库建设所需典藏藏文字体篮本情况。为了更好鉴别典籍字体,应邀西藏藏医院教授、书法家协会主席边罗同志参加调研工作。

调研组以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基层编译工作、人员配备和经费落实等情况,以及社会用字使用情况。调研中,拉琼同志充分肯定日喀则市基层编译工作所取得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结合办(局)开展的藏文字库建设工作,先后到白居寺、萨迦寺等国家重点文物单位进行藏文古籍字体调研,掌握字体字型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推进藏文字库研发工作搜寻线索,创造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