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藏文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办(局)召开“吞弥恰俊——尼赤体”藏文计算机字库项目研发工作会

作者:许丽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9-04-17

20181220日,区藏语委办(编译局)科研处组织召开“吞弥恰俊――尼赤体”藏文计算机字库项目研发工作会。区藏语委办(编译局)主任(局长)洛布、副巡视员拉琼出席会议。项目研发小组成员西藏大学藏文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教授、拉萨博罗科技有限公司专家高定国,区藏语委办(编译局)科研处处长郑伟钟、副处长普琼参加会议。

会上,高定国教授介绍了“吞弥恰俊――尼赤体”藏文计算机字库项目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对范字书写、提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下一步工作及项目结题时间及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吞弥恰俊――尼赤体”藏文计算机字库为区藏语委办(编译局)自主研发的“吞弥恰俊”系列字库之一,委托西藏大学藏文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拉萨博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对该项目高度重视,成立项目研发工作领导小组,洛布局长任领导小组组长,拉琼副巡视员任领导小组副组长,科研处相关同志任成员。该项目于201810月立项,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结题,项目成果为公益性产品,届时将通过藏语言文字网等公益网站下载或刻录光盘的形式,供全社会免费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