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藏文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藏文信息技术国家标准工作组第二届三次会议在拉萨召开

作者:尼玛顿珠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6-07
text-justify-trim:punctuation'>

2018531,由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西藏自治区藏语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编译局)承办的藏文信息技术国家标准工作组第二届三次会议在拉萨市召开。区藏语委办(编译局)主任(局长)洛布出席了会议,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代表、来自区内外的藏文工作组成员代表和区藏语委办(编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区藏语委办(编译局)科研处处长郑伟钟主持。 区藏语委办(编译局)主任(局长)洛布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并对藏文工作组近两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涛宣读了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藏文信息技术国家标准工作组成员调整方案的批复,并向会议代表通报了过去两年中文领域(汉字及少数民族文字)信息技术标准化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参会代表就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第1839号《关于统一藏文计算机编码国家标准,提升涉藏问题国际话语权》提案,藏文编码字符集扩充集AB的使用情况,藏文编码字符集(基本集)的修订,藏文编码字符集使用指南标准申请立项,藏文通用键盘标准(GB/T 22034-2008)的修订,藏文数字键盘标准立项,藏文虚拟键盘标准立项,藏语依存句法树标注标准立项,国产自主可控软硬件系统对少数民族文字支持等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并就相关问题达成统一意见,并对相关标准的制定作了分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