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藏文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自治区藏语委办召开“藏文柳体草书计算机字库”项目成果验收会

作者:尼玛顿珠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18-06-07

    2018年5月25日,自治区藏语委办召开项目成果验收会,对区藏语委办(编译局)2017年科研项目“藏文柳体草书计算机字库”进行成果验收。由区藏语委办(编译局)主任(局长)洛布、副主任(副局长)次仁玉珍、科研处处长郑伟钟、规范处处长益西桑布、科研处副处长普琼、语管处副处长久美道杰,以及著名书法家、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原译审次仁顿珠组成的项目验收组成员出席了本次成果验收会。会议由郑伟钟主持。

    会上,项目研发技术公司拉萨博罗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西藏大学藏文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教授高定国介绍了项目研发过程和“藏文柳体草书计算机字库”的特点,展示了项目成果,并回答了验收组成员的问题。

验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藏文柳体草书计算机字库”的研发成果,一致同意该项目验收通过。洛布局长代表藏语委办和广大藏文书法爱好者,对字库范字书写者次仁顿珠先生和项目研发技术公司表示感谢,并指出该字库的开发完成,标志着西藏藏语委办自主研发计算机字库工作初战告捷,这对于藏语文信息化工作,对于藏语言文化和中华文化传承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