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党建专栏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 来源: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1日,办(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党组副书记、主任(局长)洛布对办(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会议由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普布桑珠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洛布指出,党组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按照区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扎实做足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载体,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史寻源中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在学史思进中赓续红色血脉,在学史开来中增强历史自信,在学史明责中彰显先进本色。使大家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党性教育、淬炼思想、精神洗礼,受到一次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和时代责任教育,进一步推进了办(局)各项事业新进展新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的目的。

主要作法,一是党组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二是突出强化学习,注重学深悟透;三是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注重针对性实效性。主要收获,一是学史明理,受到系统学习教育,对党的百年历程有了普遍了解掌握;二是学史增信,受到深刻淬炼思想,永远感党恩、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更加自觉;三是学史崇德得到精神洗礼,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改造成为做人做事根本;四是学史力行,锤炼党性得到不断彰显,宗旨意识、为什么人问题有了感性认识。经验启示,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三是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四是坚持守正创新作为事业发展动力;五是坚持强化本领提升作为基础;六是坚持以上率下成为常态。主要问题,一是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还需持续强化;二是学思贯通的能力水平有待持续提升;三是知行合一、学用结合的理念、行动还需持续用心用力。

对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他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二是持之以恒筑牢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持之以恒加强民族团结,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是持之以恒增强历史自觉,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五是持之以恒坚持党的领导,奋力开创事业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