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党建专栏

办(局)党员干部听讲《如何理解藏传佛教中国化》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1-04-27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4月23日,区财政厅举办《如何理解藏传佛教中国化》专题讲座,由国家民委援藏干部,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生导师,区藏语委办(编译局)规范处副处长周拉主讲。办(局)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听讲。


周拉从“我国宗教的基本情况”“藏传佛教中国化的提出”“藏传佛教中国化的路径”三个方面详细阐释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历史脉络,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现实成就,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未来道路。他指出,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使藏传佛教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精神的藏传佛教,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服从服务于国家最高利益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