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党建专栏

《区(中)直机关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演讲报告会发言稿摘登

作者:许丽 来源:《 西藏日报 》( 2020年10月30日第05 版) 发布时间:2020-10-30
punctuation'>

推进“五型”党组织建设 用忠诚干净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郑春玫

 

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党组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民族团结模范机关、工作一流阳光机关”为抓手,推动办(局)政治生态更加良好、机关作风持续向好、部门职能更好履行。

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注重所学所思所悟成果的凝练和升华。

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我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全国“两会”提交的议案和提案的翻译工作及全国“两会”西藏代表团口译任务,完成自治区“两会”、党代会等各类重大会议和活动的文件翻译任务,及时准确翻译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扎实推进廉洁型党组织建设,始终牢固树立西藏客观条件特殊但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涵养政治定力、练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以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粒米”的倡议。

扎实推进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注重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以重大节日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紧扣主题、形式多样的活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加强党支部建设。办(局)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活动,强化对所在支部工作的督促指导,形成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的良好局面。

扎实推进和谐型党组织建设,近两年来,我们把创建活动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这个目标的引领下,办(局)党组班子成员紧密团结,各处室密切配合,干部职工�哿ν�心,营造出“思想共建促团结,能力共进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