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党建专栏

强化纪律教育 加强作风建设

作者:吉律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0-10-27
punctuation'>

近日,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层层强化政治教育、纪律教育,从点滴小事做起倡行良好作风。

一是召开办(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再次学习了我区关于共产党员和行政机关公务员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精神。会议要求,各支部、各处以及每位工作人员都要对法纪规章心存敬畏,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对法纪规章的学习,认真对照检查。党组将进一步担负起领导各项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党组班子各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处负责人要履行好职责,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各处要针对办(局)特别是与本处相关的规章制度进行查漏补缺,加强制度执行力,对执行不到位的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扎牢制度笼子。

二是在中秋、国庆双节前重申纪律要求。办(局)党组及时部署,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先后在办(局)微信工作群转发《西藏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拉萨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中秋将至,月饼不能这样吃》等文章,及时提醒、敲响警钟,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第一党支部在国庆、中秋双节前召开党员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自治区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大家严格遵规守纪,坚决杜绝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

三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以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一党支部在对本支部党员严格要求的基础上,向单位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发起了“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粒米”的倡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