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西藏文化 > 人物介绍

热萨—旦增曲扎

作者:吉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4

                                         热萨―旦增曲扎

热萨―旦增曲扎,1982年11月生于拉萨市,博士,先后在西北民族大学藏语言文化学院攻读(本、硕、博);2007.8月―2010.8月就职于西藏自治区教材编译中心(翻译部);2010.9月―2013.7月就读于西北民族大学藏语言文化学院(博士);2013.7月―至今就职于西藏大学文学院文学系。期间编译出版了《文化学概论》、《论人类不平等的起源与基础》、《西方翻译简史》、《西藏民俗大典》、《西方文学批评方法》等5本翻译书籍。在国家级学术期刊为主的部分省级刊物上发表了《论析宗喀巴大师中观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试论佛教中 “缘起”法的演绎发展过程》、《辨析佛教中“无明”一词涵义演变过程》、《辨析佛教中“两边”一词涵义演变过程》、《辨析佛教中“自性”一词涵义演变过程》、《回家---评居格桑的散文〈家〉》、《枯萎的生命―评旦增尼玛的小说〈狂人日记〉》、《浅析教学中如何解决“意”“形”的关系》等30余篇论文。主持承担西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专项基金“汉藏佛教缘起思想比较研究”;2013年获院级项目“辞与美:从符号学角度论藏族文学中的美的表现”等。

2009年获全国少数民族语言翻译研讨会论文“三等奖”;2014年获西藏大学文学院“优秀教师”的荣誉称号;2016年获第25届西藏大学学术研讨会 “二等奖”。现研究藏传佛教和藏族传统文艺美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