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便民服务 > 公告栏

关于推荐优秀翻译作品的通知

作者: 来源: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2-02-07

各地市藏语委办(编译局)、区直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围绕服从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创造佳作,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拟定2022年9月在拉萨举办西藏自治区第三届优秀翻译作品评选表彰活动,现将优秀翻译作品推荐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一)推荐作品要思想健康、格调高尚,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主旋律、正能量。

(二)所推荐作品为,区内翻译部门和翻译工作者自2015年1月至2021年12月期间,公开出版发表的译作(原文字数达2万字以上,广播影视类译制节目,时长2小时)。

(三)凡推荐的作品须附有译文及其原文各一份;

(四)凡推荐作品须填写《西藏自治区第三届优秀翻译作品推荐表》(一式两份)。

二、推荐方式

(一)按照自下而上原则,各地(市)、县(区)推荐的翻译作品由译者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报各地(市)藏语委办(编译局),由各地(市)藏语委办(编译局)审核后统一报送西藏自治区翻译工作者协会办公室;

(二)区直单位推荐作品由译者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报送西藏自治区翻译工作者协会办公室;

(三)推荐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3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德吉 18898000616   08916608031

特此通知

附:西藏自治区第三届优秀翻译作品推荐表

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西藏自治区翻译工作者协会

                                                             2022年1月28日



附件:

西藏自治区第届优秀翻译作品推荐表

推荐单位:                                      序号:      

书  名


学科类别


字数(时长)


出版单位


出版时间


译者(单位)


联系地址


联系电话


电子

邮箱


主要内容简介(限300字以内)


社会效益(限300字以内)


推荐单

位意见

     申报单位盖章:

      月  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