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便民服务 > 公告栏

西藏自治区编译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作者: 来源: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西藏自治区编译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区编译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区编译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三部分 区编译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区编译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关于调整自治区藏语文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机构编制的批复》(藏机编发[2003]47号)、《关于西藏自治区藏语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西藏自治区编译局)机构编制调整的批复》(藏机编发[2010]51号)、《关于我区机关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公务员(工作人员)非领导职务设置有关问题的通知》(藏组发[2010]181号)文件精神,我办(局)机构名称为西藏自治区藏语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西藏自治区编译局)。

经费来源为全额财政拨款,为一级预算单位,实行财务独立核算。社会信用代码证号:12540000MB0U39906K;财政预算代码:540311;财务主要负责人:洛布;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康昂东路1号。纳入西藏自治区编译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单位的只包括本部门1个单位(正厅级建制),没有下设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承办自治区藏语文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2.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新时期民族语文方针政策。

3.研究起草全区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文工作的地方性法规、条例、办法草案和重大方针政策的建议稿,并在获得区党委、区人大、区人民政府批准后监督实施。

4.指导和监督检查全区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言文字工作。

5.负责制定和审定藏语言文字及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的规范和标准;承担藏语言文字新词术语的审、推广工作;负责指导藏语文软件开发、推广应用工作;承担《西藏藏语言文字网》的各项工作

6.组织、开展藏语言文字以及翻译工作的理论研究;管理、监督全区社会使用藏语言文字的规范化工作。

7.承担区党委、区人大、区人民政府、区政协交办的重要文件、材料、法律法规的藏语文翻译工作。

8.指导全区藏语文翻译业务,承担藏语文翻译业务人员的培训工作。

9.管理自治区翻译工作者协会,指导译协开展藏语文的翻译学术研究与合作交流工作;承担《藏语文工作》的编辑出版工作。

10.负责在藏干部职工学习藏语教材的编审工作;开展在藏干部学习藏语的培训工作。

11.承办自治区藏语文工作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西藏自治区编译局内设6个处;分别为综合处、藏语言文字管理处、藏语言文字科研处、编译处、政工人事处、藏语言文字规范处,没有二级预算单位。

核定事业编制50个,厅级领导职数5个,副巡视员职数1个,正处级领导职数6个,正处级非领导职数2个,副处级领导职数7个,副处级非领导职数5个,科级领导职数8名。现在编实有人员48人,公益性岗位人员3人,临时工5人。

(三)车辆编制情况

编制内车辆9辆,实有车辆11辆。

第二部分 区编译局(部门)2021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区编译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1年部门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总收入2042.59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数为2019.32万元,上年结转23.27万元;年初预算数比2020年预算收入1977.08万增加65.51万元,上浮3%,增加预算主要是因2021年预算工资上涨,各类社保缴费上涨。上年项目结转资金18.77万元,行政运行结转数4.5万元可以按照资金原使用渠道继续使用,2021年申报项目资金时结合当年资金实际情况合理做出预算安排。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2021年度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收入预算2042.59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3.27万元,占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19.32万元,占99%;

三、2021年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2042.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93.07万元,占88%;项目支出249.52万元,占12%。

四、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042.59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收入2019.32万元、上年结转23.2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22.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7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3.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2.45万元。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42.59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65.51万元,主要是因2021年预算工资上涨,各类社保缴费上涨。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22.64万元,占7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79万元,占9%;卫生健康支出113.71万元,占6%;住房保障支出132.45万元,占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42.59万元,基本支出1793.0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590.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万元),项目支出249.52万元。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93.0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594.37万元,主要包括:工资性支出(基本工资290.19万元、津贴补贴728.42万元、奖金84.7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173.79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4.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19.21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失业保险、工伤保险)1.1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个人取暖费、独生子女费、煤油补贴、加班补助、休假探亲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6.34万元、住房公积金132.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医疗费补助)3.6万元。

公用经费198.7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0.81万元、水费7.2万元、电费21.84万元、邮电费5万元、取暖费15.22万元、差旅费7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5万元、工会经费22.0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通讯补贴、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电梯运行维护费、食堂补助等)79.56万元。

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3.09万元,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1.59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20年增加2.94万元,(增长)5%,主要原因是含财政统一安排的车辆保险政府采购金额上年结转数4.5万元。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13人。

八、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98.7万元,比2020年预算192.8万元增加5.9万元,增长3%。主要是增加一名西部志愿者及加入上年车辆保险政府采购数。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车辆保险预算4.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1辆,其中其他用车1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出差用途的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4台(套)。

(四)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2021年项目总预算为249.5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数为18.77万元,结转项目6个,当年预算拨款230.75万元;实现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0个,资金228.25万元。重点项目(见名词解释)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0个,分别是(1.《西藏公报》15万元2.翻译职称考试6.5万元3.机关党建9.05万元4.《藏语文工作》办刊经费20万元5.编译工作经费57万元6.科研经费39.2万元、7.新词术语审定费27万元8.藏语文工作经费40万元9.人才培养8万元10.机动金6.5万元),占年初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99%。

(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我办(局)无扶贫资金。

(六)政府债务情况

我办(局)无政府债务。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其他收入:指除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重点项目:重点项目: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社会关注度高、实施期长的项目,与本部门职能职责密切相关的项目或预算安排支出相对较大的项目(具体重点项目由各部门结合实际自行确定)。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附件下载:
区编译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