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便民服务 > 公告栏

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作者: 来源:区藏语委办(编译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藏自治区编译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只包括本部门,没有下属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根据《关于调整自治区藏语文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机构编制的批复》(藏机编发[2003]47号)、《关于西藏自治区藏语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西藏自治区编译局)机构编制调整的批复》(藏机编发〔2010〕51号)、《关于我区机关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公务员(工作人员)非领导职务设置有关问题的通知》(藏组发〔2010〕181号)文件精神,我办(局)机构名称为西藏自治区藏语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西藏自治区编译局),内设综合处(机关党委、政工人事处)、藏语言文字管理处、藏语言文字科研处、编译处、藏语言文字规范处。经费来源为全额财政拨款,为一级预算单位,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承办自治区藏语文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2.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新时期民族语文方针政策。

3.研究起草全区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文工作的地方性法规、条例、办法草案和重大方针政策的建议稿,并在获得区党委、区人大、区人民政府批准后监督实施。

4.指导和监督检查全区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言文字工作。

5.负责制定和审定藏语言文字及藏语言文字信息处理的规范和标准;承担藏语言文字新词术语的审、推广工作;负责指导藏语文软件开发、推广应用工作;承担《西藏藏语言文字网》的各项工作。

6.组织、开展藏语言文字以及翻译工作的理论研究;管理、监督全区社会使用藏语言文字的规范化工作。

7.承担区党委、区人大、区人民政府、区政协交办的重要文件、材料、法律法规的藏语文翻译工作。

8.指导全区藏语文翻译业务,承担藏语文翻译业务人员的培训工作。

9.管理自治区翻译工作者协会,指导译协开展藏语文的翻译学术研究与合作交流工作;承担《藏语文工作》的编辑出版工作。

10.负责在藏干部职工学习藏语教材的编审工作;开展在藏干部学习藏语的培训工作。

11.承办自治区藏语文工作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西藏自治区编译局核定事业编制50个,厅级领导职数5个,一级巡视员职数1个、二级巡视员职数2个,正处级领导职数6个,正处级非领导职数2个,副处级领导职数7个,副处级非领导职数5个,科级领导职数8名。经费来源为全额拨款,收支两条线。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1980.66万元,同比增加90.13万元,增加5%;支出1923.87万元,同比增加78.20万元,增长5%;其中:基本支出1653.31万元,同比增加141.32万元,增加9%,项目支出270.56万元,同比减少63.13万元,同比减少18.92%。

收入和支出增长原因:增加主要原因含2018年结转数44.85万元;全区工资标准提高且各项保险缴费及公积金增加总财力增加;年初预算指标1805.21万元,其中上年额度结转44.85万元,调减基本支出43.77万元,追加指标54.4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原因是2018年有项目《大型维缮费》,2019年该项目竣工。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1980.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35.81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44.85万元。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和收入其他收入。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1923.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3.31万元,占总支出的86%,项目支出270.56万元,占总支出的14%,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和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980.66万元,同比增长5%,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35.81万元,年初结余44.8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23.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3.31万元,占支出的86%;项目支出270.56万元,占支出的14%。年末结转和结余56.7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23.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77.53万元,占9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34万元,占8%;无其他支出。

项    目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单位: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单位:万元)

栏    次

2

3

4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777.53

1777.53

0.00

二、外交支出

0

0


三、国防支出

0

0


四、公共安全支出

0

0


五、教育支出

0

0


六、科学技术支出

0

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0

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46.34

146.34

0.00

本年支出合计

1923.87

1923.87

0.00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支出1980.66万元,同比增加4%,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80.66万元,占支出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年初“三公”经费预算共59.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2万元、公务用车(正常公用经费)54.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19年度“三公”经费实际支出共53.23万元,占预算的90%,同比减少1%;其中:公务接待费0.26万元,完成预算的5%,同比减少73%;公务用车(正常公用经费)52.97万元,完成预算的98%,同比增加2%;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车辆编制9辆,实有车辆13辆,全年保有量13辆。

公务接待费接待国内公务接待批次6次22人次。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总体情况

2019年度我办(局)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923.87万元,同比增加4%。其中:基本支出1653.31万元,占总支出的86%,项目支出270.56万元占总支出的14%,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1653.31万元,包括两部分;一是人员经费1518.25万元,具体包括基本工资265.06万元、津贴补贴732.61万元、奖金74.7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6.3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7.6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2.1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78万元、住房公积金113.2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3.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84万元(其中:生活补助15.34万元、医疗费补助0.5万元);二是公用经费135.06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6.38万元、水费5.84万元、电费13.97万元、邮电费22.13万元、差旅费7.34万元、维修(护)费4.24万元、公务接待费0.26万元、劳务费4.36万元、工会经费19.69万元、福利费0.2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93万元和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7.64万元。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270.56万元,具体包括办公费133.34万元、印刷费23.78万元、邮电费2.66万元、差旅费31.03万元、维修(护)费0.21万元、租赁费0.1万元、会议费2.52万元、购置费0.5(被装购置费)、干部培训费0.39万元、劳务费22.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54万元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年度中我办(局)由政府统一采购资金只有车辆保险费43555.78元,较上年33611.99元的基础上增加9943.75元,增加30%,无其他采购项目。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我办(局)共有车辆13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7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其他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2辆车、1台速印机);不存在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项目共18个,总预算资金316.47万元,完成270.56万元,结转50.41万元,完成总预算的85%。2018年结转项目10个,结转继续使用资金44.85万元,实际支出44.85万元,2018年结转数已全数支完。

从以上项目支出情况看,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较上年有所下降,主要原因为年底增加了项目《大型修缮费》29.43万元,工程未完工,需待验收合格后进行支付,因此结转数较上年有所增加。通过项目执行情况分析,我办(局)绩效工作仍存在一系列的问题,造成项目未能按预算计划实施完,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办(局)将继续加强完善绩效工作。现将项目资金运行产生的效益分析如下:

一是完成了自治区“两会”“藏博会”等重大活动以及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交办的重要文件、领导讲话、法律法规等翻译任务,积极做好《西藏政府公报》翻译校审工作的组织实施;二是强化了藏语文社会用字管理;三是推动了双语学习培训工作;四是加强了新词术语翻译审定和推广应用工作;五是大力推进藏语文科研工作和信息化建设。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部关于全面加强脱贫攻坚期内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的意见》(财办〔2019〕24号)、《关于印发<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农〔2017〕8号)、《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19年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藏财预〔2019〕57号)文件精神,2019年度预算没有安排扶贫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根据《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藏财预〔2019〕50号)文件精神,我办(局)无政府债券资金。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9年度,我办(局)预算没有安排重点、重大项目资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下载:
西藏自治区藏语委办(编译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